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张振丰在市公安局调研亚运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5- 27 10: 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市公安局调研亚运安保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公安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以亚运安保为总抓手,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再立新功。

在市公安局,张振丰察看“公安大脑”、“大风警”体系、亚运安保指挥平台等数字化场景建设应用情况,并结合实战案例演示,听取亚运安保备战情况汇报。

与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座谈交流时,张振丰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并向广大公安干警致以慰问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忠诚履职、克难奋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在重大活动维稳安保、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展现了过硬担当,在护航发展、守护平安中履职尽责,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重要贡献。办好杭州亚运会是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要进一步“绷紧弦”“拉满弓”,按照“一点一方案、一赛事一方案、一场馆一方案”的要求,优化完善亚运安保方案,深入开展护航亚运“大排查、大扫除、大清零”专项行动,全过程做好周密应急准备,坚决打赢亚运安保大仗硬仗。

张振丰强调,要坚持靠前作为护航发展,更加积极主动服务保障项目推进、“两个健康”创建、产业创新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法治环境。要坚持打防并举维护平安稳定,以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从重从快打击违法犯罪, 抓早抓小加强社会治安治理,长抓常管道路交通安全,全面提升常态安全、全域安全、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数字赋能,深化改革创新,以“公安大脑”建设为抓手,迭代升级“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打造智慧公安政务服务品牌。要坚持全面从严打造公安铁军,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突出实战化导向培养“专家型”干警人才和“实战型”行家里手,既要严字当头抓作风,又要加强关心关爱,凝聚队伍强大战斗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毛伟平参加调研。(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