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23- 05- 28 16: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千年商港,扬帆启航。5月27日,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开幕式在瓯江之畔的城市阳台举行,12支赛队帆船矩阵竞帆瓯江,一批水上文旅产业项目签约,帆船运动组织负责人、业界专家、游艇企业代表等畅谈水上休闲运动产业发展,共襄体旅融合的文化盛宴。

2023温州国际帆船节以“千年商港,扬帆启航”为主题。从5月25日至28日,活动聚焦“培育壮大水上休闲运动产业,提升温州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开展“1+1+4”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活动、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以及温州首届国际游艇展、城市休闲生活节、东瓯商港码头生活集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

按照“既把赛事办好、又把产业做旺”的要求,温州通过举办一场运动赛事、文化娱乐、商业贸易、时尚引领等诸多板块联动的大型综合活动,旨在以赛赋能、以赛促产,进一步驱动城市商业能级和首位度的提升,加速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开幕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亚洲帆船联合会副主席李弼性,与市领导王军、张健、汪驰、陈建明、陈应许、徐有平等,共同启动2023温州国际帆船节。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别协会主席杜盈莹,行舟致远海事博物馆馆长、中国古帆船研究所所长尤飞君等出席开幕式。

李全海在致辞中表示,温州国际帆船节及“瓯江杯”国际帆船赛的举行,意义非凡。温州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消费需求大,消费能力强,期待帆船运动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世界帆联始终关注地区帆船运动的发展,未来将在世界帆船赛事、国际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为温州提供大力支持。

开幕式上,由7家企业共同发起的水上文旅产业投资联盟成立,将共同推进洞头海上文旅产业孵化园和苍南海西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建设。温州水上文旅战略合作签约,由行业协会、商会产业联盟、游艇企业等联合发起,将赋能水上文旅产业发展。活动还发布了根据温州水文特点专门研究设计的游艇新船型。

同期举行的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上,12支队伍竞帆瓯江,为温州市民呈现踏浪前行的“速度与激情”。参赛队员不仅有中国第一批帆板运动员及各大赛事冠军,还有欧洲冠军、前帆船世锦赛冠军等。赛事组委会还邀请到了多位曾多次执裁奥运会、亚运会、大运会等帆船赛事的仲裁和裁判长为帆船赛“保驾护航”。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温州首届国际游艇展。据悉,包括游艇展在内,此次温州国际帆船节集“赛、展、购、品、演”于一体,围绕“运动用品及器材、户外休闲、城市运动”等领域,展销冲浪板、皮划艇、潜水设备、游钓用品等水上运动用品,助力户外运动休闲产业发展。东瓯商港码头生活集市突出“千年商港”文化内涵,展示温州非遗文化及美食文化。(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