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2023温州青年艺术周闭幕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08: 4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台上深情献唱,台下气氛热烈。(主办方供图)

5月28日晚,2023温州青年艺术周闭幕式暨想着你的感觉——“我的温州”城市歌会在瑞安市瑞祥市政广场举行。我市优秀音乐人激情演绎,用青春绽放文艺风采,让艺术点亮“幸福温州”。

现场,音乐人们深情唱响,经典歌曲与原创歌曲互相碰撞,为市民呈现多元文化视听盛宴。《山丘》书写新时代温州人开拓创新精神,《温州是个好地方》歌咏温州人走向世界各地的传奇经历,民歌《对鸟》《渔歌》歌颂山海秀美的瓯越大地……歌声在夜空回荡,活力在心间永驻。

据悉,今年的青年艺术周以“大青年、大艺术、大温州”为主基调,自5月20日拉开帷幕以来,围绕“走、游、演、展、讲、唱”设计了“寻城记——我和我的城”、非遗美学市集、“戏从温州来”青年戏曲演员走进高校专场、温籍青年艺术家作品展、“青年与城市”主题沙龙、想着你的感觉——“我的温州”城市歌会等六大活动,为青年艺术家搭建分享交流平台,为公共文化空间注入崭新活力,形成全域联动的青年艺术热潮。

去年,温州成功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为建设温州青年文化高地,为青年文艺人才提供广阔的展示舞台,温州市委宣传部创新打造青年文化品牌——温州青年艺术周,同时还启动了“唱响温州”——城市歌曲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反映温州城市精神、城市气质、城市文化,具有鲜明温州辨识度的歌曲。此次举办的城市歌会,是城市歌曲征集新的起点。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瑞安市人民政府、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记者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