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举办暖“新”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08: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5月28日),温州全城暖“新”。在这个属于新业态劳动者的日子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人力社保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共同启动暖“新”日活动,为全市的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送上暖“新”礼。

昨天的公园路,被一顶顶米白色的帐篷点缀,健康咨询、义诊、游园、电瓶车换电、大牌内购会、非遗美食……暖“新”集市,从街头延伸至巷尾,各行各业纷纷来到现场,用花式福利向“新”人们表白。复兴亭义工队队长刘华明说,新业态劳动者奔跑在大街小巷,用辛勤劳动服务温州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当天,复兴亭义工队的志愿者早早起床,为“新”人们准备了100斤炒粉干、20斤鸡蛋春饼和100瓶矿泉水供他们免费品尝。“今天,就让我们来服务他们,跟他们说一句‘辛苦了’!”

“没想到我们也有了自己的节日。”在暖“新”日现场,快递小哥吴先生很激动,他从湖北来温州已经2年。他说,加入工会后,自己在温州也有了“娘家”。“谢谢娘家人,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活动,真的很暖心!”

活动当天,除暖“新”集市外,还发放了暖“新”数字人民币红包,举办货车司机集中入会、签订行业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赠送职工互助保障险等,一系列暖“新”举措和关爱行动,让“新”人感受到了“温暖之州”的温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有近20万名新业态劳动者,为进一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4月,我市出台《温州市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十大举措》,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出完善社会保障、增加住房供给、保障子女入学等一揽子福利政策,并确定5月28日为温州暖“新”日。(记者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