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15: 41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教育厅官微“教育之江” 字体:[ ]

640.jpg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篇章,5月27日上午,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平阳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举行。

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温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浙江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温州大学、平阳县人民政府、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承办。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等各领域400余人参加,并启动了第九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640 (1).jpg

启动仪式上提出,经过8年实践探索,红旅活动已成为一堂融党史学习教育、国情思政、创新创业、服务乡村振兴为一体的思政金课、实践大课,广大青年学子要锻造“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赤诚之心,始终铸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擦亮奋斗青春的底色,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砥砺“梦想从学习开始”的进取之心,勇立时代潮头,矢志创新创造,争做双创先锋;涵养“用脚步丈量大地”的实干之心,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甘于在基层一线奉献自我、善于在平凡岗位创造非凡,让青春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640.gif

在启动仪式上,展示了“红旅”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来自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大学、嘉兴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届优秀项目学生代表生动讲述了自己“上山下乡出海”的红旅故事,分享了参加“红旅”活动的收获和成长。来自浙江理工大学锦绣丝路团队的成员则表示,漫漫红旅征途中,希望在经纬之间织出的不仅是织锦,还有东西协作、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广阔舞台。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们重走红军路,感受浙南十四年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

640 (2).jpg

640 (3).jpg

据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