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3- 05- 30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斗在全市各领域各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温州科技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技自立自强是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系统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一集群”创新能级,创新“头部企业+大学(研究院)”联合体模式,引进14家高能级创新平台,新增孵化空间222万平方米,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分别超3700家、1.4万家,新引育顶尖人才数、新增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数均再创新高,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取得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贡献的智慧和力量,你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围绕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科学知识普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增添了“硬核”力量。在此,向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市委、市政府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深化科技创新“八大抓手”,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特别是始终对广大科技工作者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畅通科技金融对接通道、完善科技服务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大家筑梦有平台、逐梦有舞台、圆梦有展台。期盼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扛起使命担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赓续传承“四千精神”,争当科学研究的带头人、创新发展的主力军、科学普及的传播者,把科研成果书写在瓯越大地上,共同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再立新功!

衷心祝愿大家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

刘小涛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振丰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