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知识产权专家团队为我市企业提供点单服务
发布日期: 2023- 05- 31 08: 3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30日,温州市“知产赋能 同心共富”县(市、区)行启动仪式暨首站(温州湾新区)活动在中国眼谷举行,知识产权专家团队将走进县(市、区)企业,以“送产品+送培训+送服务”方式,现场解答企业知识产权难点问题,指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全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社会新形势、企业新业态、发展新要求,组建了知识产权专家服务团,为企业提供点单式服务。通过 “知产赋能 同心共富”县(市、区)行,进一步聚焦我市各地优势特色产业扩能提质升级,以“一地一特色”专项项目攻坚行动为抓手,围绕企业需求,依托数字化改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精准赋能,全面助力高质量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当天上午,由知识产权专家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州湾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知识产权专家团队,先后前往麦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遇到的一些知识产权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启动仪式上,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方正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福达合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广核俊尔(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温州丰迪接插件有限公司被授予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并收获了知识产权数字化服务大礼包。大礼包里包括全球专利检索数据库检索账号、线上侵权假冒线索服务、专利年费智能监控服务等多项知识产权数字化服务。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州湾新区分局分别和泰隆银行龙湾支行、稠州银行瓯海支行、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龙湾农商银行签订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此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质押工作,缓解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随后,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条法一处李裕和杭州果智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李声宏分别作《新时代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建设》《高价值专利挖掘布局》的主题演讲。(记者 张晨 通讯员 李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