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6- 01 07: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委常委会会议5月30日召开,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融入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承接科技溢出效应和产业转移,做好引领性产业、标志性项目、高层次人才引育;突出创新型产业发展,打好“双招双引”“两化两增”等组合拳,打造全球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突出深化科技创新“八大抓手”,系统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一集群”创新能级;突出区域内部协同,完善中心城区与“两市一县”统筹协调机制;突出港口能力建设,打造金丽温开放大通道;突出特色农业发展,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探索海水稻种植;突出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做好重点群体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解决好就学、就医、就业等民生关切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致“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的贺信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推进“四大振兴”,以更高站位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做强“义新欧”班列等平台载体,拓展加密中亚国际航线,提速打造国际集货拼箱基地,推动海铁联运业务高质量发展,深化与中亚国家的友好合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致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等重要贺信回信精神,是扎实做好我市相关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号发展工程”,做强中国数安港、国际云软件谷等“一港五谷”,抢占新赛道,打造全国数字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强化“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高水平建设温州朔门古港遗址公园,打造中国民办博物馆之城,让温州文化走向世界;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及全链条保护,建好知识产权产业园,以生产性服务业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振制造业发展;大力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全面抓好备战练兵,全力支持驻温部队建设,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金名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远洋渔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维护涉海涉渔生产安全,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