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直机关青年讲“八八战略”好故事
发布日期: 2023- 06- 01 08: 4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31日,温州市直机关“‘八八战略’在身边”理论宣讲大赛在三垟湿地榕园举行。

今年4月以来,市直机关系统掀起了“‘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热潮。作为宣讲活动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宣讲比赛吸引了50余名青年理论宣讲员报名,其中30名宣讲员获得了参加“‘八八战略’在身边”理论宣讲训练营的资格。集训期间,经过宣讲稿、调研vlog等综合考评,最终有10位选手入围本次比赛。

遍布瓯越大地的榕树是温州市树,榕树下是温州百姓习以为常的纳凉处,也是最贴近人心的生活场景。据市直机关有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精美的舞台,在“榕树下”这类群众熟悉的场景里开展宣讲活动,不仅更接地气,同时也能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有更强烈的代入感和融入感。

《以路之名绘时代 “八八战略”梦归乡》《与“八八战略”的二十年之约》《“树”说故事》《从“一米高度”看“八八战略”在身边》……来自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市纪委监委、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市大数据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委政研室、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委编办等单位的10位青年宣讲员们轮番登场,他们紧扣“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核心内涵、战略举措等,从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提升、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温州变化发展入手,以短平快“微宣讲”、拉家常“互动讲”等形式,在讲故事、说事理中亮观点、谈感悟,引起现场观众共鸣。

选手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50位群众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根据主题内容、理论逻辑、表现情况和效果感受等方面,进行现场投票。最终,来自市人力社保局的张颖倩和市公安局的戴妤妤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下一步,市直机关将继续加强理论宣讲力量,创新宣讲形式,做好“‘八八战略’在身边”理论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