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掀起绿色热潮
发布日期: 2023- 06- 02 09: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每年6月是温州市“生态文化月”,我们也将迎来第52个联合国“六五”世界环境日。其间,温州将如何掀起绿色热潮?今年的“生态文化月”都有哪些精彩亮点?

请擦亮眼睛,翘首以待!伴着6月的热浪,温州将以“生态文化月”作为活动载体,邀请大家共赴一场“唤绿之旅”!

“生态文化月”精彩剧透抢先看

6·5环境日拉开序幕

6月5日,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温州市第十三届“生态文化月”暨6·5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将在世纪公园北入口广场开展。本次活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现场不仅能看到《温州生态“焕颜记”》,还有一场拉高“期待值”的生态环保舞台情景剧。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员介绍,启动仪式环节中还有“美丽温州生态先行”专栏开播仪式、温州市生态环境“云展馆”上线仪式、“六五环境日”亲水护河行动等活动。亲水护河活动将让五支志愿者队伍齐参与,呼吁大家进一步投身“亲水、爱水、护水”行动,共同打造清洁家园,提高群众对美丽浙江建设、“五水共治”的参与意识。

云展馆、环保公众开放日同步上线

沉浸式生态文明教育新体验

线上线下活动结合,你愿意来沉浸式体验生态文明吗?

作为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集中平台,“云展馆”上线之后将充分发挥好平台优势,集中展示温州在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让学生、志愿者等公众足不出户也能看到温州生态建设成果。

在线下,“环保公众开放日”将向公众开放四类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和美丽温州体验地,通过集中开放与常态化开放相结合,能够让大家直观地感受环保、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全面展示我市生态环境工作成效,让更多的市民理解生态环境治理的深刻内涵,自觉成为生态环保的“绿色推手”。

公益一条街、公益宣讲多措并举

推进生态环保工作走深走实

除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外,在“生态文化月”里,我市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依托宣讲、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公众知晓度和参与率。

同时,为迎接“6·30浙江生态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将于6月29日组织开展以“美丽温州、生态先行、公众参与”为主题的第六届“生态环境公众参与公益一条街”,届时市民可以前往观看参与。同时,网格员、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到这场“保卫战”之中,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形式开展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主题宣传活动。

叮!“生态文化月”的精彩活动已加载完毕,多样化的宣传形式,将向社会各界展现出温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亮点,讲述绿色发展故事,让我们共同加入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一起期待6月!(记者 刘自双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