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6- 03 11: 4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6月2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研究今年我市党建工作,完善大党建工作格局,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施艾珠、王军、金焕民、吕伯军等参加。

会议审议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方案、成员单位调整方案和调研推进总体安排等;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围绕重点工作谈进展、查差距、提对策。

刘小涛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抓党建、促发展、带全局的成效。他指出,党的建设是引领新时代伟大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抓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考核,健全完善落实推进机制,加强党务工作人员配备和培训,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刘小涛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凡事从政治上看问题、做决策、抓工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温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每一件做到位、每一项落到底,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党建水平,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抓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干先改”,实施“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树牢“四个坚持、八个不”选贤任能导向,深化“以事找人、人事贯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温州铁军;将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各领域全过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党建统领,以党建引领赋能发展提效、促进全域争先、提升治理效能、汇聚奋进力量,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服务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强化勤廉并重,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紧盯重点领域重拳反腐,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