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忻来温调研
发布日期: 2023- 06- 03 11: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31日至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忻一行来温,就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农业“双强”行动开展调研。

在温期间,刘忻一行深入瑞安市曹村镇、马屿镇,洞头区北岙街道、东屏街道、霓屿街道,乐清市清江镇、龙西乡、大荆镇等地,详细了解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和农业“双强”行动推进情况后,现场办公协调洞头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消防审批事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近年来,温州持续推进“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建设,构建了服务能力覆盖我市各农业主产区的农民合作组织体系,推进新型合作经济持续发展,为农服务不断加强。2022年,温州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76.97亿元,同比增长4.9%,增加值181.7亿元,同比增长4.7%,增速全省第二;农业“双强”项目65个,投资额8.18亿元,居全省第一。

刘忻表示,“三位一体”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浙江深化农村改革的一块“金字招牌”。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构建现代化为农服务体制和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刘忻强调,要尊重市场规律,持续深化农业“双强”行动,创新农村合作金融服务模式,建强农副产品营销网络,加快流通方式和业态创新,实现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跨越。要深化共享机制,提升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能力,系统构建县域多跨协同为农服务整体解决方案。要强化数字支撑,依靠互联网优势打造资源服务集中平台,以为农服务初心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助力破解“三农”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葛益平、王蛟虎等参加调研。(记者 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