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刘小涛调研亚运会筹办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6- 04 09: 4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3日,市委书记刘小涛到鹿城、龙湾、瓯海等地调研亚运会筹办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落细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质量做好场馆建设、竞赛组织、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深化迎亚运盛会三大提升行动,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展现“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独特魅力。

随着亚运的脚步临近,沿线氛围日益浓厚。从鹿城区到瓯海区,刘小涛沿线察看了道路绿化美化、亚运宣传标识布置等情况,要求加强国际化标识改造提升,更高标准抓好重点区域、重要线路和关键点位整治。在实地察看瓯海区茶山街道后,他希望持续迭代升级亚运宣传的文字、图像、景观设计等,联动做好道路综合整治,进一步优化宣传设计、美化景观布置、强化特色展示,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广覆盖的亚运宣传氛围,打造出彩靓丽的亚运城市风景线。

持续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环境,事关美丽温州的良好形象。在龙湾区瑶溪街道部分河段,刘小涛实地察看河道治理、水系日常管护等情况,叮嘱要压实属地和职能部门责任,统筹做好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合力打好迎亚运治水攻坚战;同时要充分调动志愿者力量,形成众志成城治水护水的强大合力,营造“人人参与亚运、人人服务亚运、人人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

温州奥体中心将承担杭州亚运会部分足球比赛项目,目前已举办中超足球邀请赛等多场测试赛。刘小涛详细了解竞赛组织、服务保障、安保组织等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举办各项测试赛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加快完善赛事管理指挥系统,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细化各项保障措施和应急方案,确保赛事活动万无一失、圆满成功。

市领导王军、李无文、王彩莲等分别参加有关调研。(记者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