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大力推动企业上市营造上市浓厚氛围
发布日期: 2023- 06- 05 0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瑞安市召开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科创、企业上市工作推进大会。为表彰企业上市奖励单位和2022年惠企奖补先进制造业企业,浙江通力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共获得1.73亿元奖励,通力科技一家企业就获得了2300万元的重奖。

近年来,瑞安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企业上市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城市营商环境的风向标,实施“凤凰行动”计划,迭代升级最优的政策体系,定额高额的奖励力度,为拟上市挂牌企业给予土地、人才等要素方面的全方位支持,并成立温州首家深交所工作站,营造企业竞相上市的浓厚氛围。

通力科技在当天的大会上,获得上市奖励2300万元,这也是近两年来,瑞安奖励上市企业力度最大的一次。去年12月27日,通力科技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瑞安第3家登陆A股市场的企业。“我们企业成功上市,是瑞安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和通力科技共同努力的成果,这次获得上市奖励大红包,非常感激。”通力科技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项纯坚说,在上市过程中,通力科技得到了瑞安各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各部门主动和企业沟通、协商,在不触碰法律红线的前提下,为企业开辟上市绿色通道,给予企业支持,加快企业的上市步伐。

大力推动企业上市是瑞安全力拼经济抓发展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市推出了一系列助企惠企稳企硬核举措,出台近年来力度最大、覆盖最广的助企纾困“54条”政策措施,迭代“1+9”惠企直通车产业政策,去年直达资金综合评价全省县级第一。瑞安将继续促进服务再优化、保障再加强、政策再精准,营造重商亲商、爱企护企的浓厚氛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严小章 记者 项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