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第十三届“生态文化月”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3- 06- 06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志愿者队伍沿健步走打卡。(苏巧将 摄)

当《让中国更美丽》的歌声萦绕在亲水湖畔,沿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一场别样的“唤绿之旅”正式开启……6月5日上午,由温州生态环境局主办、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温州市第十三届生态文化月暨6·5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世纪广场如约而至。

伴着碧空与微风,《温州生态“焕颜记”》主题宣传片正式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一幕幕扣人心弦的美景,一帧帧感人的镜头,一个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生动展现出温州近年来在生态建设方面获得的显著成果,美丽温州的“新画卷”缓缓铺展……

据悉,“生态文化月”活动已连续组织13年。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恩伟向市民介绍,自2010年市委将每年6月份确定为温州“生态文化月”以来,跟随这张“绿色金名片”衍生出形形色色的环保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20年以来,温州深度发挥生态资源禀赋优势,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生态文化月”多样化的呈现形式让现场热情洋溢,活动氛围空前高涨。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最美环保人”颁奖仪式通过集中宣传展示最美环保人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进事迹,激发越来越多的群众汲取榜样力量,加入擘画生态蓝图的实际行动来。“美丽温州 生态先行”专栏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云展馆”上线仪式的启动,将广泛传播温州生态建设的经验与做法,加快生态格局的重构重塑,把美丽温州的美好新图景“尽收眼底”。

随后,“六五环境日”亲水护河行动志愿者获授旗。尽管天气炎热,大家依旧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市生态环境局志愿队,鹿城、龙湾、瓯海分局志愿队和市环保志愿者联合队共五支队伍一齐参与,沿着指示地标进入亲水护河健步走通道,逐步完成本次健步走打卡,并在“绿色问答卡”上完成满意度调查。这样的互动环节,不仅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同时也增强了群众对美丽浙江建设、“五水共治”的参与意识。

为迎接“6·30浙江生态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将于6月29日组织开展以“美丽温州、生态先行、公众参与”为主题的“生态环境公众参与公益一条街”活动。未来,温州将继续推出形式新颖、群众喜爱的生态体验场景,向社会各界展现出温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亮点,用实际行动让生态理念在环境保护实践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记者 刘自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