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市城乡风貌主题游线推广方案》发布
发布日期: 2023- 06- 06 08: 4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千年古城,大美焕新!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温州市城乡风貌主题游线推广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发布,将通过挖掘打造一批文旅融合项目,形成“五廊十线”风貌游线总体格局,展现温州“山水、名城、港城、商都”四大特色风貌,推动城乡风貌样板区经济转化的同时,切实以高品质游览产品供给增强群众体验感获得感。

此次推出的五大风貌游集成廊道包括瓯江现代都市风貌游线集成廊道、飞云江山水生态风貌游线集成廊道、鳌江江湾风情风貌游线集成廊道、滨海港城活力风貌游线集成廊道、楠溪江-塘河瓯越文化风貌游线集成廊道。

以瓯江现代都市风貌游线集成廊道为例,该廊道以瓯江一江两岸为游览主线,依托瓯江夜游、两岸绿道串接各风貌样板区,整合沿线旅游交通及服务配套设施,形成现代版“江山揽胜图”的都市风貌游线集成廊道。其中,西段重点打造西洲岛养生小镇、驿头旅游特色镇、桥头服装辅料特色镇、桥下玩具智造特色镇等,营造“田园慢城”风貌游线。中段依托温州古城文化资源,通过滨江商务区、鹿城西部生态新城等区块建设,打造形成集传统文化、商务金融、旅游游憩等城市功能的“国际时尚城市”风貌游线。东段则依托浙南科技城、瓯江口一期和柳白新城,植入科技研发、创新创业、港口物流等功能,打造“低碳智慧城市”风貌游线。

同步推出的十大精品风貌游线,分别为古城历史文化风貌游、“迎亚运”盛会体验风貌游、雁楠山水诗路文化风貌游、乐柳虹现代田园风貌游、洞头海上花园风貌游、浙南粮仓田园风貌游、浙南红色文化风貌游、伯温民俗文化风貌游、廊氡康养风貌游、南大门山海风情风貌游。

根据游览时间长短,《方案》还给出了具体游览建议。市民游客如是周末1-2天的短途游,可选择某一特色主题游览精品游线;若是3-7天的节假日深度游,则可选择组合线路。以“迎亚运”之旅为例,大家可选择“古城历史文化风貌游+‘迎亚运’盛会体验风貌游+洞头海上花园风貌游”,深度体验温州历史古韵与现代都市魅力的融合之美。(记者 黄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