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以精准监督护航杭州亚运会
发布日期: 2023- 06- 06 08: 4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体育中心北侧也能收到5G信号了,有了这个基站,杭州亚运会赛事直播一定可以更流畅。”近日,运营商在对温州体育中心进行5G信号覆盖情况实地测试时说道。

据悉,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为杭州亚运会足球项目比赛场馆,该中心南北两侧距离约247米,但5G基站信号覆盖最多200米,仅有南侧一个基站,无法实现信号全覆盖。“我们出台一系列文件,鼓励公共场所开放,支持运营商5G基站和机房建设。但这项工作流程复杂,需要多个部门协调和审批,实施起来难度较大。”鹿城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得知这一情况后,鹿城区纪委区监委立即将基站建设项目列入护航杭州亚运会专项督查行动。随后,联合相关部门成立攻坚小组,共同梳理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在开展监督过程中,一方面通过召开“月中进度会”、实地走访、挂牌督办等方式,以严的基调倒逼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另一方面,督促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打通联勘联审机制,建立豁免清单,简化审批流程,实行5G基站、机房建设多个项目“一件事、一次办”。最终,在鹿城区纪委区监委的有力监督下,该中心北侧顺利建起基站,测试阶段会议转播顺畅。

这是鹿城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以精准监督护航杭州亚运会的一个缩影。

鹿城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盯场馆改造提升、资金拨付使用等关键环节,聚焦周边环境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要部位,综合运用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等监督方式,全面护航“廉洁办亚运、节俭办亚运”。(记者 缪眎眎 通讯员 方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