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红色快递链共富不断线
发布日期: 2023- 06- 06 09: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5日,平阳县“共富工坊·红色速递”合作项目暨鹤溪杨梅采摘节启动仪式,在水头镇鹤溪社区举行。现场,顺丰快递、邮政快递、申通快递等寄递企业与“梅开永乐·共富工坊”等工坊进行签约,建立快递物流合作关系。

“现在好了,可以直接在村里收发,上午采摘的杨梅,下午就可以寄走,再也不愁卖了。”梅农杨建成说。

去年以来,平阳不断完善党建联建机制,充分挖掘特色产业潜力,积极探索各类共富工坊建设,把增收致富的场景从“远方”的城市搬到了乡村的“家门口”。截至目前,平阳共打造各类工坊105家,解决农村就业人数超4800多人,人均月增收超2600元。

然而,受限于保鲜技术和运输成本,产品销售与物流快递不配套的问题也随之显现,部分偏远“共富工坊”更是面临物品进出不便、冷链仓储服务跟不上、物流成本高等难题。此次平阳启动“共富工坊·红色速递”合作项目,正是为了补齐这一短板弱项,通过健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加快拓展快递+现代农业服务格局,做到让快递“走进来”,让农产品“走出去”。(平阳融媒记者 蔡玲珑 记者 金瑞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