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交通 > 我要看 > 驾驶证业务
体检换证仅需5分钟,鹿城区家门口的驾驶员自助体检机“上岗”啦!
发布日期: 2024- 01- 03 11: 3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交警微发布 字体:[ ]

为进一步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驾驶员体检服务,结合“改善就医感受 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2023年11月,鹿城区卫健局经与温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所沟通,在鹿城区藤桥镇上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松台街道水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汇街道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滨江街道洪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屿街道黄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家单位设置驾驶员自助体检机。

▲上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五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水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洪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黄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驾驶员自助体检机”涵盖证件照拍摄,视力、辨色力、听力、躯干和上肢、下肢和身高等检测项目。采用“语音引导”与“视频提示”相结合的导办模式,避免体检信息采集失败。采取先体检后付费的服务方式,全套收费15元,如预判体检结果不合格,则自动屏蔽收费选项,以此减少市民不必要的经济支出。

▲登录“交管12123”APP→点击更多→业务中心→驾驶证补换领

办事群众可通过下载“交管12123”APP线上申报“驾驶证补换领”业务,根据流程提示选择就近的自助体检机设置机构自助办理驾驶员体检,自助体检机采集信息后将数据通过网络传输到体检平台,由医生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审核判定体检结果,并将结果直接对接交管12123平台,实现“一站式”办理换证业务。

开放驾驶员自助体检服务机构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