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强冷空气今起影响我市
发布日期: 2024- 02- 21 09: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昨天(2月20日)从温州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资料分析,强冷空气将于今天夜里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我市,带来明显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

气温方面,今天白天较暖,最高气温可达22℃,夜里起开始降温,预计2月23日的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可达8-10℃,2月23日最低气温6-8℃,山区4-6℃,高山0-2℃,低温天气预计将持续到下周;天气方面,今天傍晚到2月22日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之后将转为阴雨天气,预计也将持续到下周。

另外,由于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区大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低于100米。温州市气象局于2月19日19时许发布市区大雾黄色预警,截至昨天9时,瑞安、平阳、洞头、乐清、苍南、龙港也相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大雾天气将持续到明天上午。

市气象局提醒,虽然此波强冷空气无雨雪冰冻,但适逢春运返程,需关注低温、阴雨和大雾对春运交通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此外,这次的强冷空气对农业总体影响有限,但仍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建议农业大棚做好加固,防止大风损坏;低洼田块做好开沟排水,防止形成渍害。(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