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房屋安全管理中心召开物业“两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4- 03- 16 18: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物业保修金和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是市民房屋的“质保金”和“养老金”,是关系物业小区宜居品质的民生大事。3月15日,市房屋安全管理中心召开物业“两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企业座谈会,以期通过广泛征求房企建议,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两金”的管理使用办法。

据市房屋安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和《温州市住宅物业保修金管理办法》自201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已有14个年头,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变化加剧,业主对于物业管理的要求也日益提高。修改物业“两金”管理办法,旨在更好落实住宅物业质量保修责任,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保障物业在保修期内的正常维修。

座谈会上,各房企负责人就我市保修金管理办法,以及涉及保修金的缴存标准、建设单位对业主承担的保修期限和保修范围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有房企负责人认为,可以参照杭州等城市的先进经验,对业委会的职权范围作进一步细化,同时对保修金的启用流程可以更加简化。也有房企负责人指出,各地政府主管部门应进一步完善物业“两金”实施细则,对于专项维修资金的普通使用、紧急使用和日常使用进行细化。

市房屋安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已率全省之先实现智慧物业市县100%贯通,物业“两金”的管理和使用效率正在不断提高。(记者 黄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