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公安发布食品、药品等领域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 2024- 03- 16 18: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图书、剃须刀、低压电器……你消费的商品有品质保证吗?烟、酒、羊腰、减肥药……你购买的食品药品安全吗?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温州公安食药环快检车开进了市区大型综合商场,开展现场检测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公安快检专干民警在现场对含有西布曲明成分(一种非苯丙胺类食欲抑制剂,可能造成人体健康损害)的减肥咖啡进行快速检测,吸引了大量市民咨询。民警结合检测结果向市民群众讲解西布曲明对人体的危害并提醒市民要审慎购买减肥产品。

去年以来,温州公安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组织开展“昆仑”“剑锋”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侦破网红食品非法添加、伪劣化妆品、知识产权等刑事案件2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13名,破获六部委挂牌督办案件6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2起,牵头指导破获侵犯亚运会著作权、侵犯知名温商品牌等系列典型案件。

温州公安还发布了5起典型案例,包括永嘉县公安局侦破的郭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减肥药案,瓯海区公安分局侦破的余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羊腰案,平阳县公安局侦破的张某等人销售假冒某知名温商品牌剃须刀案,乐清市公安局侦破的汪某等人销售假冒某知名温商品牌低压电器案,洞头区、永嘉县公安局侦破的教辅图书被侵犯著作权案。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翁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