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会
南怀瑾诗书画意名家邀请展(乐清站)开幕
发布日期: 2024- 03- 22 09: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江山叠翠送晴来——南怀瑾诗书画意名家邀请展”温州巡回展(乐清站)在乐清市博物馆开幕。

南怀瑾先生是从乐清走出的当代文化巨匠,是乐清杰出的乡贤。他是金温铁路的催生者,更是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为纪念南怀瑾先生的高尚风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温州南怀瑾人文公益基金会于2022年举办了第一届“江山叠翠送晴来——南怀瑾诗书画意西泠名家邀请展”,邀请省内外书画名家以南怀瑾先生生平事迹与诗词语录为题材进行艺术创作,从艺术家的视角,表达先生之风貌、弘扬先生之精神。

2023年是南怀瑾先生105周年诞辰,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第二届“江山叠翠送晴来——南怀瑾诗书画意西泠名家邀请展”于当年11月24日在浙江省展览馆开幕。今年1月30日,第二届“江山叠翠送晴来——南怀瑾诗书画意名家邀请展”温州巡回展览的第一站在温州博物馆隆重开幕,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乐清站展览是继杭州、温州后的第三站。本次巡回展展出55位省内的著名艺术家以南怀瑾先生的生平事迹、诗词语录等为题材创作的56件山水、花鸟、人物、书法作品。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 (记者 郑葵葵 乐清融媒记者 蔡甜甜 郑剑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