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婚姻生育 > 婚姻业务
瓯海区民政局持续开展集中补领婚姻证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3- 22 11: 00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海区民政局 字体:[ ]

10月30日至11月3日,瓯海区民政局在潘桥街道开展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巡回活动,为440多对夫妻换发了新的结婚证。

活动现场,由区婚姻登记中心和街道工作人员、社工站社工组成补证小组,将婚姻登记窗口搬到了群众“家门口”,为补证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联合温州银行瓯海支行和瓯海区启晨社工服务中心为补证人员提供证件照、留念照拍摄服务。通过补领结婚登记证,婚姻登记证信息将统一录入全省婚姻登记系统,完善婚姻电子数据,当事人在办理相关事项时,可实现数据共享,减少群众不必要的证明及办事次数。

微信图片_20231107141959.jpg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已到9个镇街开展婚姻登记证集中补领活动,共办理结婚证1952件。下步,将继续开展巡回集中补证工作,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群众能补尽补,在坚持依法登记和当事人自愿前提下,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微信图片_202311071419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