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甬莞高速公路洞头支线获核准
发布日期: 2024- 03- 23 07: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3月22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甬莞高速公路(G1523)洞头支线项目申请报告获省发改委核准,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同时成为我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下第一个核准的新建项目。

甬莞高速公路(G1523)洞头支线项目起点位于温州湾新区(龙湾区),顺接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向东布设,终点位于洞头区霓屿岛,主线全长22.18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投资为78.9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的建成将实现温州市全域通高速的目标,有效串联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温州港状元岙港区、温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破解洞头区对外旅游、通勤以及港口集疏运通道单一的历史难题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跨海大桥是我市最长的跨海桥梁,且是世界第十的跨海大桥。同时,本着经济性和功能性最优的设计原则,甬莞高速公路(G1523)洞头支线项目将成为目前省内单价最经济的跨海高速公路。 (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