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温州市妇女儿童工作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3- 26 08: 4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市妇女儿童工作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会议3月25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盘点工作成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张振丰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妇女儿童健康和教育水平全面提升,权益保障力度持续加大,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走在前列。会上播放视频短片《温州妇女儿童发展工作成果》,鹿城区、瓯海区、永嘉县、市卫健委、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

张振丰在批示中充分肯定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在实施发展规划、保障合法权益、提升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全面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争取早日创成国家儿童友好城市示范,让尊重妇女、关爱儿童在瓯越大地蔚然成风。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要牢记嘱托、实干争先,用心用情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支持妇女建功立业,促进儿童茁壮成长,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作出更大贡献。

张文杰指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是推进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实施“强城行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的现实需要,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的重要途径。要激发妇女创业创新活力,促进妇女充分就业,提升妇女健康水平,着力优化提升妇女发展环境。要加快打造儿童友好实景,有效提供高品质友好服务,不断完善儿童福利制度,高度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着力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样板。要切实减轻家庭养育负担,大力优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持续弘扬家庭文明新风,着力提高家庭公共服务水平。要筑牢法治屏障,严打侵害犯罪,管好关键场所,着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多方力量,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妇女儿童工作合力,让广大妇女儿童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市领导徐育斐、王丽峰参加会议。(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