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今起气温回落
发布日期: 2024- 03- 26 08: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阳光明媚,气温攀升,恍若夏日。昨天(3月25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9℃,成为我市60年来历史同日最高气温。全市最高气温则出现在文成,达到35℃。 苏巧将 摄

昨前两天,30℃的天气来得猝不及防,不少人刚脱下毛衣,就要面对穿长袖还是短袖的难题。

不要发愁,冷空气给你做了选择——长袖加外套。受冷空气影响,我市从昨天夜里开始有明显降温、大风和雷阵雨,预计昨天到明天每日平均降温7℃到9℃,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将重回1字头。

气温急转直下,天气情况也不复晴好。预计27日夜里到28日、31日有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过程中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9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30日下午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他时段以多云为主。

清明将至,很多市民已经安排好祭扫活动。墓地多处郊区、山中,气温较低,交通相对不便,市民朋友们务必要注意阴雨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同时多穿一件外套,以防感冒。

虽然有降温,但相对而言还是较为温暖,尤其利好早稻播种。记者从市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早稻播种已近两成。接下来的气温也较为适宜,总体上有利于播种出苗,各地农户可抓住近期较有利天气开展播种,但多云天气中要注意加强育秧大棚管理,防止高温烧苗。此外,农户还要注意选择播种时间段,减少3月28日、4月初雷雨或阵雨天气对田间操作的影响。(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