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监督
发布日期: 2024- 03- 26 08: 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监督“数据得地”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去年以来,我市在开展优质中小企业用地难专项治理的基础上,创新推广让数据说话、凭数据决策的主动供地“数据得地”新机制,依托数字赋能建立科学的数据指标体系,落实标准化指引、精准化评估、增值化服务,为95家优质企业精准供地2432亩,成功入选浙江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首批“最佳实践案例”、2023年度改革突破类银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肯定成效并指出,要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主动深化“数据得地”工作,以人大支持性监督持续推进“数据得地”机制优化升级,更好解决优质企业用地难问题,助力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

葛益平强调,要优化评估,完善“数据得地365”预评审系统,确保供地的科学性和公平性,拓展政策受益面,使供地更加精准。要深化服务,提升无感供地、增值服务的效率,促进拿地企业增资扩产,使供地更加便捷,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监管,完善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加强对供地拿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履约监管等环节的全流程智能化管理,使供地更加有效。要挖掘空间,通过新增工业用地、盘活闲置土地、小微园区建设,以及支持老旧厂房改造、工业上楼等方式强化空间保障,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使供地更可持续。要加强统筹协调、督查考核,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后续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推动“数据得地”工作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王振勇作报告。(记者 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