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9人获享受2023年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日期: 2024- 03- 27 08: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人社部公布了202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9人成功获批享受2023年政府特殊津贴,入选人数创历年之最。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获批135名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团结引领广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自1990年起,每两年开展一次选拔工作,获得者被称为享受特殊津贴专家。

记者了解到,此次我市新入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才分别来自高校、医疗卫生、生产企业等领域,且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在各自行业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其中,专业技术人才7人,分别是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方益权、温州大学刘玉侠、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杨晓印、温州医科大学吕一军、温州医科大学吴文灿、温州医科大学林丽,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永平;高技能人才2人,分别是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吕洋、温州市名睿食品有限公司金光武。多年来,这些专家在各自领域勇于钻研、创新创造,为我市实施“强城行动”注入澎湃人才活力。

下一步,我市人力社保部门将以“三支队伍”建设为引领、全面落实“强城行动”,深入实施“瓯越英才计划”“建设高素养技能劳动者队伍十六条”等举措,充分调动广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创新培养机制、畅通发展通道、厚培成长沃土,有效推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为温州建设“双万”城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刘自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