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出台《人力资源经理人队伍建设暨素养提升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 2024- 03- 28 09: 4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27日,“访名企 助强城”2024温州市人力资源经理人队伍建设暨素养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温州蓝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启动,结合《温州市人力资源经理人队伍建设暨素养提升行动方案》推出3大行动9条举措,建强我市人力资源经理人队伍。

据悉,该行动聚焦我市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经理人这一重点群体,深度联动企业、政府、学校三方,以人力资源经理人协同提升行动、培养培训行动和关爱服务行动3大行动为抓手,推出9条举措,加快打造“全周期”服务保障体系,让我市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人专业“有提升”、发展“有底气”、保障“有支撑”。

其中协同提升行动聚焦平台提升、赛事提升、实践提升三个提升,通过打造高规格人力资源发展论坛,举办讲座、沙龙、分享会等交流活动凝聚队伍,强化互动渠道建设;通过举办高质量人力资源经理人赛事,选树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我市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整体提升;通过组建公益HR服务团,开展HR服务进企业、校园、招聘会等活动,锻造人力资源经理人专业技能。

培养培训行动着眼于人力资源经理人的知识体系更新,通过针对实际需求举办高级研修班,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通过大力开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技能培训和认定,强化评价引导作用,建强队伍;通过持续开展知识更新培训,持续赋能我市人力资源经理人这支高素养劳动者队伍,集聚人力资源行业力量。

关爱服务行动全面营造了关心关爱HR经理人的浓厚氛围,持续激发了HR经理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通过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关心生活,了解需求,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等方式,送去温暖,广开言路,营造关心关爱HR经理人的浓厚氛围;通过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树立榜样,推崇先进,营造尊重HR经理人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我市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如3月29日—3月31日在温州开放大学举办为期3天的“人力资源管理高级研修班”线下培训,4月2日在“亲清政商云学堂”线上举办的人力资源专题讲座,后续还将推出人力资源发展论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技能大赛、技能培训和认定、人力资源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等。

启动仪式上,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向我市17名人力资源经理人颁发“公益HR服务团”聘书。活动现场3名优秀HR经理人上台分享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经验。(记者 李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