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4- 12 08: 4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4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市委书记张振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市党纪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建议汇报。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导向,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市域实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实践指向,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相结合、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走前列、作示范”的高标准严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全程全面高质量开展。要学出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原原本本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行“四学联动”机制,加大全周期、全流程纪法培训和廉政提醒力度,在深学细悟中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引导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涵养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对照党规党纪开展自查自纠自省,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深化“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要强化干净干事的勤廉追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打好激励担当作为“组合拳”,不断涵养“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强领导作示范、强统筹促落实、强引导求实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全市党纪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