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4- 13 11: 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4月1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张振丰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文杰、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汪驰、陈应许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强调要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优化营商环境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是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的迫切需要,是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一体抓好《条例》落实,按照市委“新春第一会”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重要战略位置来抓,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学习先进地区经验,以营商环境优化助推全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逐条细化落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1+3”政策意见,加快打造“温暖营商”品牌。要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把握好“立与破”的关系,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打造一体融合的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温州样板”,让“办事不求人”和“政策找人”成为常态。要持续优化法治环境,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引领,深化企业行业合规体系建设,做到执法监管有尺度、依法打击有力度、法治服务有温度。要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深化公平竞争政策先行先试省级试点,全面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升制度型开放水平,积极推动公共服务、人才流通、文旅融合等领域跨区域合作。要持续优化经济生态环境,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生产要素市场化配置和商品服务流通,打好“数据得地”2.0版、低效用地改造等组合拳,做优创新创业平台提升产业承载力。要持续优化人文环境,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让更多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企业家脱颖而出。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体现营商环境”的理念,用好“两个健康”直通车等“六位一体”助企服务体系,织密责任落实“一张网”,构建上下联动“一盘棋”,用好督查考核“一把尺”,确保《条例》贯彻实施到位。(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