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平安温州建设20周年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4- 17 08: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平安温州建设20周年大会4月16日召开,总结回顾平安温州建设历程和经验,分析当前新形势,动员全市上下在新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朝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温州的目标再出发,打开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的新局面,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创造平安稳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杰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出席。

会上,播放了平安温州建设20周年专题片,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平安办、市公安局、瓯海区、鹿城区南郊街道等作交流发言。

张振丰指出,平安浙江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启了平安中国建设省域先行探索实践之路。20年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奋勇前进,持续深化平安温州建设,在对标争先中收获累累硕果,在敢打必胜中赢得大战大考,在除险保安中筑牢坚实防线,在变革创新中擦亮温州之窗,交出了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的答卷。平安温州建设20年历程是“八八战略”指引温州发生精彩蝶变的生动缩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掌舵领航。我们要倍加珍惜、总结提炼、继承发扬,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把系统观念作为科学法宝,把法治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把基层基础作为内在要求,推动平安温州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张振丰强调,平安建设是政治高站位的根本体现,要践行好感恩奋进的时代命题,坚定扛起使命担当,在平安建设理念、模式、体系、制度、文化等各层面改革创新、先试先行,为平安浙江、平安中国建设提供更多温州素材。平安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构建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人才近悦远来、企业安心扎根、项目落地开花、产业茁壮成长,助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平安建设是治理高效能的关键抓手,要从政治高度、发展维度、人民立场、基层底座来深化认识,一体推进平安温州建设的思路、制度、工作迭代升级。

张振丰强调,立足新起点,全市上下要以大平安理念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从一时一域静态安全到全域全程动态安全、从可知可感面上安全到舒心放心本质安全、从除险清患维护安全到主动防控塑造安全转变跃升。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推进政治安全捍卫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重点领域政治风险防范,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系统施策,全力推进公共安全治本行动,抓深抓实安全生产、消防、涉海涉渔、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隐患治理,未雨绸缪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对各类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坚持源头治理,全力推进社会稳定维护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法治轨道抓信访工作,闭环施治抓极端防范,聚焦重点抓风险化解。要坚持大抓基层,全力推进固本强基提升行动,提升基层底座支撑力、群防群控保障力、数字赋能驱动力、平安文化引领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中,要坚持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根植“大平安”理念,锻造“善担当”铁军,强化“一竿子”落实,营造“勇争先”氛围,凝聚平安温州建设的强大合力。

张文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全局观念抓紧抓实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平安温州建设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以优异新答卷在全省走前列、作示范。(记者 郑序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