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清明期间多雨水
发布日期: 2024- 04- 03 08: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市气象局昨天(4月2日)发布重要气象报告,清明假期我市多阵雨或雷雨,今天有一次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节前气温明显回升,假期期间明显回落。具体预报如下:

降水方面: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下午到夜里有系统性雷雨过程,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有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地区有9-11级雷雨大风和冰雹,4月4日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4月5日和4月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方面:今天气温进一步回升,最高气温在30℃上下,夜里起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4月4日-4月6日气温在14-20℃之间。

市民要注意防范今天下午到夜里的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特别注意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今天白天有西南大风过程,到4月5日沿海多大雾过程,请出海船舶、海上作业、沿海景区和涉岛旅游加强安全管理;清明期间天气以阴雨为主,注意对出行的不利影响。(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