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今明两天短暂晴好后雨水复至
发布日期: 2024- 04- 09 08: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今明两天,雨水暂时偃旗息鼓,晴好天气归来,有洗晒需求的市民要抓紧良机了。

上周阳光难觅踪迹,阵雨和雷雨天气轮番上阵,特别是4月1日和4月2日两天夜里惊雷闪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日常气温也一路走低,颇有“早春寒凉似晚冬”的感觉。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短暂的晴好之后,4月11日起,雨水又将卷土重来。其中4月11日下午到夜里,全市有阵雨或雷雨,降水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4月13日有较明显阵雨或雷雨,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和北部地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4月12日和4月14日将有分散性阵雨。

目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从市气象局数据来看,今年以来,我市气温偏高、冷暖起伏大,降水偏少,强对流天气早发强发。其中1月下旬我市出现近30年第二强的降雪过程,2月21日,永嘉和乐清出现强冰雹天气,创2000年以来最早冰雹纪录……这些数据和案例都说明,今年天气仍将呈现极端性。而汛期天气变化只会更加剧烈,我市今年汛期气象灾害偏重,强对流、台风、高温等将轮番影响,市民务必要提高防范意识,及时关注最新天气情况。(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