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温州市企业减负降本政策(2019年第一批)》有哪些新的减负举措?将释放怎样的政策红利?又能给企业带来哪些获得感?市经信局、市税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发改委、温州银保监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解读新政。
温州市将清理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作为推进“两个健康”建设的重要任务,出台了《温州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等,自2018年12月开始,坚持排查与清欠同步进行,全面清理政府部门及其所属机构(包括所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包括政府平台公司)因业务往来与民营企业形成的逾期欠款。
今年3月,温州启动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工作,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经统筹地政府确认,可享受 “社保费返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这一政策体现如下三大特点:
“无还本续贷”业务对切实缓解民营企业信贷资金周转困难有着特殊的现实意义。基于此,今年以来,温州银保监分局坚持无还本续贷业务从“防风险”向“防风险、提改革、优服务并重”转变,全面推进“五个升级”,提升民营企业融资服务获得感。
链接: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温州市企业减负降本政策(2019年第一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