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更多+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严打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浙江公安公布10起典型案例

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为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和交易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省公安厅于2月上旬,部署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剑锋2024-3号”统一收网行动。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与行政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广辟线索来源、集中破案攻坚,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强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支撑和服务高质量发展

3月25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青玖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防风险护平安作为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强力推进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打造高水平安全。

浙江部署开展打击治理涉民企内部贪腐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实施清廉民企法治护航专项行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总体部署,全省公安机关“护航2024”打击治理涉民企内部贪腐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于近日正式开启。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