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金融综合改革【已归档】 > 金改100问
非银行金融机构有哪些?各自的特点是什么?
发布日期: 2013- 04- 17 09: 4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问:非银行金融机构有哪些?各自的特点是什么?

  张震宇:非银行金融机构,包括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信托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货币经纪公司、境外非银行金融机构驻华代表处等机构。

  信托公司以信任委托为基础、以货币资金和实物财产的经营管理为形式,融资和融物相结合的多边信用行为。概括地说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

  金融租赁公司是专门经营租赁业务的公司,是租赁设备的物主,通过提供租赁设备而定期向承租人收取租金。

  消费金融公司是指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