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茅临生来温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 2016- 12- 09 05: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郑序 庄千慧 字体:[ ]

12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率队来温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今年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涉及全市11个县(市、区)、119个乡镇。700多万选民参与选举,将直接选举产生县、乡两级新一届人大代表约1.1万多名。根据有关部署,第一批涉及行政区划调整并到位的80个乡镇,已在7月底至8月初分别选举产生新一届乡镇人大代表5306人;本月底前,第二批39个乡镇将完成本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所有县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将于本月底前完成。目前,该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在温期间,茅临生一行先后来到苍南县马站镇、洞头区北岙街道和鹿城区五马街道,看望慰问选举工作人员,并走进基层选区,视察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组织与进展情况。

茅临生充分肯定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后指出,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进一步深刻把握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使命和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选举的部署要求。要严格把好代表候选人“入口关”,规范提名推荐程序,依法开展资格审查,坚持人选标准条件,把握好人大代表的先进性与广泛性的有机统一。要做好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做好新当选代表的培训工作,增强履行代表职务的意识和能力。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工作的指导,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扎实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秘书长蔡晓真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