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金融综合改革【已归档】 > 改革动态
“福达合金”有望成为温州第20家A股上市公司
发布日期: 2018- 05- 05 08: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A股市场有望再增一家温州企业。记者5月4日获悉,于去年12月“过会”的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达合金)将于下周一开始新股申购,为登陆A股市场开始最后的冲刺。该公司近期如成功挂牌上交所,将是我市第20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也使我市在国内外资本市场的上市企业总数达到24家。

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计划公开发行不超过2458万股,每股发行价9.65元,拟募集资金2.37亿余元,主要投入到“年新增370吨电接触材料及700吨集成化组件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福达合金生产的电接触材料,面对的不是普通用户,但是其应用到的产品,我们不少家庭中均有。电接触材料广泛应用于继电器、断路器、接触器、传感器、工业控制等产品,是电器完成“接通-传导-切断”电流以及信号产生和传输的功能载体,在低压电器领域有“低压电器之心脏”的美誉。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的电接触材料销售收入和工业总产值在我国稳居行业前列,2011年至2016年一直位居我国行业第二位。

目前,福达合金的市场仍以国内为主,包括正泰电器、德力西、宏发股份等国内知名电器制造企业均是其客户,其中正泰电器是第一大客户;而在国外市场,该公司产品已先后通过了ABB、施耐德、欧姆龙、奔尼迪克特、奥地利泰科等国际电器生产巨头的资质认证,并已与这些企业展开合作。

招股说明书称,公司如果成功上市后,将积极拓展国际市场,通过加强对施耐德、西门子、ABB、奥地利泰科等国际知名电气厂商的业务拓展,确保出口业务每年保持20%~30%的增长。(记者 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