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文成召开生态农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09:37:05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体:[ ]

10月19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文成分会场活动——文成生态农业发展研讨会召开,活动以“聚焦绿色发展 助力生态农业”为主题。

据介绍,今年以来,文成以农业“六重”清单为抓手,全力提升农业的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补齐“三农”短板;重点打造了文成杨梅、茶叶、糯米山药、高山稻米、中蜂等5大产业;谋划建立了全市第一个农业经济开发区,探索“区镇合一、多规合一、三产融合、产乡融合”的新模式,以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发展,推动形成农业产业集群效应;不断提速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搭建文成农康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技术平台。

会上,文成县政府与全国老龄委健康科技研究所签约,达成关于共建乡村振兴科创研究院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科技人才优势和生态优势,以高质量的数字赋能、科技赋能、人才赋能,提升文成县科技创新供给能力,促进文成县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文成县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和振兴。

专题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中国农科院创新工程团队首席科学家朱立志分别作了题为《农业绿色发展创新研究现状与展望》《新时期我国农业生态转型方略》的报告,从农业发展内涵、国内外研究现状、未来发展展望等方面进行讲解,为文成生态农业加码赋能。

据悉,除了召开文成生态农业发展研讨会,青科会文成分会场还相继举办文成产业发展对话会、文成糯米山药产业发展对话会等活动。(记者 吴健 通讯员 刘超荣 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