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4街道获省级示范慈善分会
发布日期: 2020- 11- 21 11: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日前,第七届“西湖论善”论坛在绍兴柯桥举行。来自浙江省慈善会系统、爱心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及各界人士共500余人参加了论坛。据悉,我市4个乡镇(街道)、9个村(社区)分别获得“浙江省示范慈善分会”和“浙江省慈善工作站”称号。

11月5日下午,在以“城市慈善指数的理论与实践” 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中,各位慈善专家、学者侃侃论善,温州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市慈善总会将义工组织纳入数据库管理,做到义工活动网上签到,义工时间网上记录,义工档案网上查阅,义工经验网上交流,同时温州市慈善总会还将平台作为对义工组织评比的主要内容。但目前只局限于慈善的范围,希望通过论善、宣传等途径,加大加强数据库对义工组织的管理。

与此同时,在2020年全省慈善会系统年终工作交流会上,温州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周文珍代表温州市慈善总会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交流材料展示了近年来温州市慈善总会工作亮点。交流会上,省慈善联合总会对获得命名的全省第一批“示范慈善分会”和“示范慈善工作站”代表进行了授牌,我市共4个乡镇(街道)获全省示范慈善分会,9个村(社区)获全省慈善工作站。温州市瓯海区仙岩街道和龙湾区新城村作为典型代表上台接受荣誉牌匾。(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