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乐清石斛获赔逾1100万元保险
发布日期:2020-11-27 08:00:28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孔丽琴 陈蜜 盛小宽 字体:[ ]

近日,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协会秘书长傅久红手持两面标有“创新保险模式 支持产业发展”字样的锦旗,分别来到人保财险乐清支公司和太平洋财险乐清支公司,感谢他们对乐清铁皮石斛产业提供的金融服务与帮助。今年以来,在大棚铁皮石斛保险和大棚铁皮石斛价格指数保险两大特色农保助力下,该市石斛种植多了两道安全盾,累计获得赔付超过1100万元。

“农业产业最大的风险在于灾害风险和市场风险,种植保险为农户抵御了天灾,价格指数保险为农户兜底提信心。”傅久红说。2017年,人保财险乐清支公司推出大棚铁皮石斛保险,石斛投保亩数也在逐年增加。截至目前,该市保险参保基地83家,投保亩数2541.5亩。在为特色农业提升企业抵御灾害能力的同时,乐清积极探索惠农政策,今年4月创全国之先推出了大棚铁皮石斛价格指数保险,为广大斛农种植以及产业发展再上一道“安全锁”。

通过政策性价格指数保险,符合条件的铁皮石斛企业购买保险后,如农作物平均价格低于约定保护价,触发理赔可获得一定赔偿。今年,乐清首批30家石斛企业获赔总计220余万元的大棚铁皮石斛价格指数保险补偿。此外,今年受台风“黑格比”影响,斛农损失严重。根据保单赔付原则,人保财险启动快速理赔程序,灾后4天就完成全部基地查勘核损,10天内就开始理赔到户,合计支付943万元赔款,及时帮助斛农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