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深化改革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3-21
公开方式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03- 21 09: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陈伟俊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以改革助力战疫情赋能高质量发展

3月20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改革委主任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扛起新时代“探路者”的使命担当,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聚力聚焦“六重”清单、“六大体系”重大改革项目抓落实,以发展实绩彰显改革实效。

姚高员、陈浩和市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改革委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市网络治理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市区户口迁入规定、完善提升“三位一体”改革实施导则等,听取了党委书记改革工作述职、龙港深化撤镇设市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和城市大脑建设等情况汇报。

陈伟俊指出,2019年全市改革工作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富有成效,获批一批国家级重大改革试点,创成一批改革亮点品牌。2020年,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抓好“六重”清单的重大改革项目清单落实,做到有高规格的责任落实体系、有高质量的改革实施方案、有高效率的工作推进机制、有高水平的改革攻坚举措、有高标准的改革创新成果。关键要做好改革助推疫情防控的“后半篇”文章,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健全预防、救治、保险协同机制,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做好改革助推经济发展的“赋能”文章,深入推进“两区”建设,建好高能级平台,深化温州金改,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做好改革助推社会治理的“创新”文章,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迭代、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小康成色。

陈伟俊指出,“三位一体”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招”,要着眼拓宽农民增收路子、加快农业现代化步子、撬动农村改革盘子,用好“互联网+”“现代物流+”办法,进一步厘清权责、强化服务。

陈伟俊强调,改革是龙港最鲜明特质、最重要任务,要担起示范引领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行政管理体制、高质量发展体系、公共服务供给、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陈伟俊强调,政府数字化转型和城市大脑建设要强化“整体智治”顶层设计,加强“一体推进”项目统筹,联动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政府管理水平,真正让百姓得实惠。调整完善市区落户政策,有利于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抓好政策具体落地,加强宣传引导,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城市吸引力和综合竞争力。

陈伟俊指出,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是制度创新,要树立“拿成绩单说话”的鲜明导向,更好服务改革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让温州改革的根基更牢、成色更纯。(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