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后程转晴温度大幅上扬
发布日期: 2020- 06- 08 09: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阳光“捉迷藏”,雨水持续刷存在感。进入梅汛期集中降雨期以来,我市雨水一直以霸屏之势牢牢占据天气舞台。本周,虽然雨水还会纠缠几天,不过阳光出勤的频率明显上升,气温也将向着“炎热”的方向发展。

上周,身体最明显的感受恐怕除了闷热就是潮湿。几乎每天雨水都要前来报到,不是零星细雨,就是如注暴雨,虽然最高气温最多也就30℃出头,但在湿和闷的共同努力下,连空气都能拧出水来,而人则动不动就是一身汗。浙北大雨加持,梅雨季实打实,我市的多雨也是实打实。据市气象台统计,自我省5月29日入梅以来,我市多阴雨天气,截至6月5日全市累计面雨量达79毫米,永嘉、文成和泰顺等西部山区达80-120毫米。“在路上看海。“是前天不少市民的共同心声。6月6日17时至20时,全市平均雨量9.6毫米,市区中东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其中瓯海区梧田60.4毫米、瞿溪59.2毫米。上周五是二十四节气的“芒种”,芒种忙,小麦黄,水稻种。芒种是农业生产夏收、夏种、夏管的“三夏大忙”时节。

本周,阴雨天气有所收敛,雨水预计在周三前后暂时退场。见识了下雨的闷热,本周后程将转入少雨的炎热,市区最高气温或至34℃。(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