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市区实现防汛重点部位积水监测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0- 07- 15 08: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金希哲 马晓宇 朱园春 字体:[ ]

面对近期持续降雨带来的雨情、水情考验,市排水有限公司布设244处水位传感器、48个积水传感器,实现低洼易涝点、下穿道路等防汛重点部位积水监测全覆盖。

该公司启动搭建市区20个铁路(高速公路)下穿段等易涝点积水仿真模型,建立城市道路暴雨积水“模拟-预案-处置”闭环管理。并与浙江大学合作,对道路积水进行计算机视觉识别,建立高效率、高覆盖率的城市面源性道路积水监测方案。

今年该公司防汛队伍同比增加20%,已达72支,共380余人。现有13辆大型防汛车和66台便携式排水泵,总强排能力达3.53万m3/h,基本满足不同积水现场工况的应急处置工作。他们疏通涵盖市区主干道、敏感地段的排水管网467公里,完成市区学院路、江滨路等20处低洼积水点和鞋都工业区、瓯海大道等7处排水口整治。

该公司7月14日透露,通过聚焦排水设施、智慧管控、应急响应等三方面能力建设,将全力确保市区安全稳定度过主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