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启动“利剑行动”严整工程车违法
发布日期: 2020- 07- 15 08: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7月14日从市公安交管部门了解,为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查处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交通安全环境和行车秩序,即日起至12月底,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程车违法隐患“利剑”整治行动。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将通过严密排查安全隐患,严格管控路面秩序,严厉打击交通违法,努力形成严管高压氛围,实现工程车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伤亡人数明显下降,坚决杜绝发生重大恶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此次行动整治主体工程车则是指是以服务建设工程为主的货运车辆,包括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渣土砂石运输车、泥浆运输车、水泥搅拌车等重、中型货车以及农用车、变型拖拉机等。

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的整治重点将放在企业、车辆、人员、违法、路段等五大方面。

据交管部门介绍,为推动本次行动开展,公安交管部门还推出“强化源头隐患排查、强化违法严管严治、推动行业自律、普及安全宣传教育”等四项配套举措。同时,为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交通环境,交管部门还专门开设举报热线,市民可将工程车违法线索通过“温州交警”微信、微博上传,也可以拨打122或88300122(交管局长热线)电话进行举报。(记者 庄越 通讯员 王田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