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鹿西越野挑战赛7月26日开跑
发布日期: 2020- 07- 15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越行千里,逐梦鹿西。今年温州的首场越野跑赛事——2020“白龙屿杯”鹿西越野挑战赛将于7月26日在洞头区鹿西乡开跑,记者在7月14日上午于鹿西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届时,刚刚修复完成的栖鹿湾人工沙滩将正式启用。

据了解,鹿西乡作为温州市区唯一的海岛乡,产业特色明显,渔乡风情浓厚,生态环境优越,自然生态保存良好,拥有妩人岙鹅卵石滩、道坦岩及白龙屿火山岩地貌地质公园和鸟岛省级自然保护区。近年来,鹿西乡立足自然资源特色,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育旅游业态,并通过举办各类特色体育赛事,有效推进海岛旅游快速发展,提高了知名度。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赛事是“跑遍瓯越”系列越野跑挑战赛的首站,将以“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越行千里·逐梦鹿西 ”为主题展开,旨在通过体育赛事向全社会推广鹿西岛的自然资源,并通过赛事期间丰富的活动深入挖掘鹿西岛特色,吸引更多的人关注鹿西岛,共同打造鹿西岛常年性的特色赛事活动。比赛分为19公里越野组和7.5公里体验组,比赛人数规模限定为200人,其中越野赛100人,欢乐跑100人。赛事前一天晚上,栖鹿湾沙滩还将举行配套休闲娱乐活动。感兴趣的“跑友”可登录“温州马拉松”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岛上面积近10000平方米的栖鹿湾人工沙滩将正式投入使用。下一步,鹿西乡将进一步美化滨海景观,自然融合海岸线的优美环境,促进鹿西乡旅游业发展,打造成为洞头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3A景区的标志之一。(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