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我市早稻开始收购
发布日期:2020-07-25 14:35:55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体:[ ]

7月24日,记者从温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今年全市早稻种植总面积达30.85万亩,现已全面开始收购入库。

今年我市早稻种植总面积达到了30.85万亩,较上年增长1.48%。近几日,天气晴好,我市早稻收购工作已全面启动,今年全市前期积极开展“订单粮食”合同签订,全市共与3590户种粮农户、专业合作社签订早稻预订单8.61万吨,较上年增加7.3%;并发放预购定金597.6万元,比上年增加37%,缓解了粮农资金困难,也让农户吃下“定心丸”。截至7月23日,已经收购早稻3.22万吨,完成订单计划的37.4%。

据介绍,为赶好天气,加快抢收购进度,7月上旬,温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市中心粮库组织开展流程演练,全程摄像、剪辑配音,制作成教科书式的收购流程光盘,发各地学习观摩,而且各地收购粮库启用全程机械化入库作业,并提前做好早稻收购仓容准备,各县(市、区)积极应对订单全覆盖和当前成品粮储备增加带来的仓容压力,适时调整储备轮换节奏、加快销售出库进度,对部分粮食进行集并,提前腾空收购仓容,市本级腾出白水库2600吨、中心库6000吨;各县(市、区)合计腾出9万余吨库容。开展收购粮仓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资金加快老旧仓房维修改造,确保安全生产和储粮安全。今年,全市安排收购站点54个,收购人员812人,收购仓容9.46万吨,收购资金2.27亿元,实现仓等粮,人等粮,钱等粮。(记者 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