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永嘉利用无人机装置9分钟喷洒8亩稻田
发布日期:2020-08-11 11:08:17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永嘉 字体:[ ]

连日来,在永嘉县岩头镇、乌牛街道等地,永嘉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联社利用无人机装置,对受灾较为严重的水稻种植区开展农药喷洒飞防作业,并送上农资,力求减少农业灾后损害。

在岩头镇张大屋村,记者看到农技人员对地块边界进行测量和障碍物标识,随后无人机自动生成航线进行自主作业。伴随着螺旋桨的嗡鸣声,无人机载着满满一箱药水缓缓起飞,升空向稻田飞去进行喷洒作业。据介绍,无人机单台一次可以携带8升药剂,可以在9分钟喷洒完8亩稻田,而如果利用传统喷药方式,一亩地至少需要2小时。

记者获悉,灾后稻田易发细菌性病害,会严重影响水稻生长。县农业农村局专家盛定建表示,本次台风来势凶猛,并伴有洪涝,容易导致水稻叶片破损,易传染细菌性白叶枯病、细条病等病害,若控制不当,极易造成水稻枯死绝收情况。建议农户在暴雨之后两天之内进行预防,受淹的农田最好先将脏水排干,再用干净的水去冲洗一到两次,冲洗之后,再用龙克菌等防治细菌性病害的药剂进行防治,在防治的时候可加施一些叶面肥,通过喷施叶面肥,增强植株的抗病性。

据不完全统计,永嘉县受灾农田多数集中在岩头、乌牛一带,受淹严重,自上周六起,该县共出动了8台植保无人机对受灾农田进行喷洒作业,飞防面积达7000多亩。与此同时,县供销联社还为农户们送上了30吨的“尿素+复合肥”的农业大礼包,助力灾后农业生产自救。(记者  王凡